臺海網(微博)12月14日訊臺灣“內政部長”李鴻源嘆大環境讓官員“別彆扭扭”,卻遭“行政院長”江宜樺回以“公務員沒抱怨空間”,兩人心結傳聞再掀波瀾。李鴻源昨日表示,他沒有心結,也遵守行政倫理,做好該做的事情,其他都是過多的揣測。
  據臺灣中時電子報報道,對於江李不合傳聞,李鴻源說,既定政策會往前推,推到一個時間後,總是要檢討,會改變是很正常的;過了幾年,政策本來就要轉彎,不代表原來的政策是錯誤的,“也不能解讀說我是在跟他(江宜樺)唱反調。”
  李鴻源表示,對於外界過多的揣測,他不需要再多做因應,於事無補,還是把事情做好比較重要。他還說,政務官是“臨時雇員”,啥時要走也不是自己決定,他努力做好每天的角色,“我不擔心這件事,擔心也沒用,我會樂觀過每天的日子。”
  李鴻源昨日下午赴新北市新店出席友善建築頒獎典禮,會前接受媒體訪問時,就與江宜樺互動及防災型都更等議題暢談十幾分鐘。對於江宜樺“公務員沒抱怨空間”的說法,他樂觀解讀說,“我覺得是一種鼓勵和督促吧,我所有事情都從正面解讀,所以我謝謝所有長官的指教。”
  李鴻源還表示,他不需要對號入座,大家一起努力,江宜樺的話是講給所有人聽,“我是其中之一。”他說,看到江宜樺不會彆扭,他作公務員很久,懂得行政倫理的分寸,一定會努力做到該做的。
  他解釋,“別彆扭扭”是在講大環境,而不是講某個人,從基層公務員到政務官,到“總統”、“院長”,都會碰到這樣的問題;例如做一件事情,有人喜歡、有人不喜歡,很難找到一個平衡點,講這句話沒有針對性,那是大環境,我們要一起剋服。
  對於外界關切兩人互動及對“營建署長”人事的討論,李鴻源強調,長官跟部屬不會有心結,他跟江宜樺是前後任“內政部長”,江對“內政部”比較瞭解,一級主管的位置,照慣例要跟“院長”咨商,且他與江宜樺已有共識,人事案先擱著,等組織改造塵埃落定後,再來處理。
  責任編輯:林連金  (原標題:李鴻源:我與江宜樺沒有心結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f92zfafk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